123.jpg 

我的生日美食~宜蘭饗宴鐵板燒

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家餐廳是我和小眼睛認識第一次出去遊玩,我們一起去的餐廳,因剛認識所以無法好好品嘗和體會這家餐廳的食物,也不好意思拿照相機把好吃的食物給照下來,所以在今年的生日我主動要求說要去宜蘭吃饗宴鐵板燒,就是要再去一次好好的吃美食。第一次的美好的印象一直在我腦海中。

這是一家無菜單的料理由主廚根據今天的食材來搭配,食材比例為三分之二海鮮、三分之一肉類,且很多食材都是老闆自己去採買或家裡自己種,醬料也是自己釀製而成的。這裡的價位有$1200、$1500、$1800及無上限,和第一次(97年)來吃價位已經有漲價,且以前付現還不用收服務費,現在不管付現或刷卡都要收一成服務費,難道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嗎?享用的人變少了但我那天星期一中午去吃人還是很多阿!

在這裡還有一點讓我很佩服的是,因每個人所消費的金額不同,所以主廚都要非常清楚哪些菜是給哪位客人,不可以搞錯喔,這裡也標榜是互動式的鐵板燒,主廚都會和客人說名料理的方式和食材的來源。

今天我們吃的是$1500套餐,以下是我們的菜色。

1.jpg 

前菜有涼拌洋蔥和海帶,洋蔥的醬油是老闆家自己用黑豆釀,很爽口。 

2.jpg 

餐廳位置一樓有三處可以用餐一處可以座12人,當天開了兩邊

3.jpg 

第一道:甜蝦刺身吃法可以第一口吃原味、第二口加入金秸汁的酸溜滋味、第三口沾哇沙米,會有很豐富的層次感。

4.jpg 

第二道:乾煎杏包菇不加任何調味料,廚師特別強調用筷子夾來吃,才可以吃到杏包菇的甜味,但要小心喔避免被湯汁燙到,杏包菇是從花蓮來的有機食物。 

5.jpg 

第三道:煎鮮新干貝沾玫瑰鹽 

6.jpg 

第四道:鮪魚大腹先用自釀蝦醬醬油沾裹再用噴槍將食物表面用熟 

7.jpg 

第五道:煎蝦子蝦殼很酥可以慢慢的咬蝦殼很有味道喔,蝦肉也很鮮甜。 

8.jpg 

第六道:芝麻和風醬生菜沙拉,沙拉醬有三種味道可以選擇分別是千島醬、芝麻和風醬、義大利油醋 

9.jpg 

第七道:生煎活鮑魚 ,不需任何調味料軟嫩剛的鮮鮑,帶有嚼勁的爽脆感。

10.jpg 

第八道: 芥末飛魚卵拌筍,來自老闆父親自己種的筍園,每天現採非常鮮甜。

11.jpg 

第九道:鮪魚味增豆腐湯(因現在是鮪魚季所以鮪魚肉做料理、骨頭熬湯)

12.jpg 

第十道:香煎紅喉,肉質細緻粉嫩,本身富含油質,只要少許的油就能煎出特殊的香氣,喜歡吃油質的人可以選擇頭部享用,肉質沾旁邊芥末胡椒粉很夠味。

吃到這裡我已經快飽了蛋還沒結束喔!

13.jpg 

第十一道:起司魚卵龍蝦店裡的招牌,從龍蝦中間切下後往後拉就可以很完整的把整條龍蝦肉拉起。因感覺奶油味很重所以我不愛。

14.jpg 

第十二道:因海鮮類已經完畢了準備要改吃肉類,就給了梅醋和洛神花茶,改變一下嘴吧的味道。

15.jpg 

第十三道:鵝肝牛肉薄片,一定要一口完整吃下,才能感覺到特殊風味拌著肉汁令人驚喜。

 

16.jpg 

第十四道:香煎牛小排,主廚都會建議第一口吃原味汁後可以依序沾旁邊四種配料,如海鹽、黑胡椒、芥末胡椒粉、蒜片會有不同的感覺,我比較喜歡詹海鹽。 

17.jpg 

第十五道:所以食物都準備完畢,主廚一定會問是否有吃飽,需要來個炒飯嗎?建議一定要嚐一次會跳舞的炒飯粒粒分明,每一顆飯都包裹著蛋汁再加上XO干貝醬,真的很好吃阿。 

18.jpg 

主餐都品嚐完畢後服務生會帶客人道旁邊的桌子響用飲料水果和甜點和送上一杯20%自釀梅酒。飲料也有很多種可以選擇,就普普拉。

 

19.jpg 

 甜點~巧克力~熱戀之愛是店家自己做的外酥內軟又不會太甜,很有戀愛的感覺。

20.jpg  

上圖:廚師用甕釀東西

21.jpg 

 肉桂越南運過來的廚師說是鎮店之寶價格是一兩$600這一枝要百萬吧!

來這用餐約需花三小時才能吃完整套套餐。

22.jpg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用餐時間:11:00~13:30 

              17:00 ~  21:00 (來用餐最好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