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來緩慢讓我們沉澱心情享受自在無人打擾的美好生活

  到了緩慢民宿才知道其實這家民宿也是新社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關係企業,之前就已經有知道這兩位女生開設了很多不同的店家,沒想到他們也開了民宿且還很有特色ㄋ,這家民宿是我從雜誌上介紹而得知的,他於去年(2009)4月才OPEN所以還不到一年喔,可是要體驗緩慢的悠閒可不是那麼簡單,我從去年就開始尋找合適的時間要訂位但都客滿,連平常日也都幾乎客滿,所以到了2010年的一月我就上網站努力的搜尋何時有空房,終於讓我找到了也訂到房間,雖然房間不是很優但能訂到也是不錯的拉!。緩慢民宿全都採用網路訂房不接受電話訂房喔。

緩慢民宿位於東北角金瓜石這片寧靜的山頭,金瓜石從繁華一時的金礦開採到今天所遺留下來的樸實山城,到這裡聽說不要照導航機會迷路的(是這裡的管家說的),因為要到這來要經過一段曲折的山路 ,但這段蜿蜒的道路確能譜出一條美麗的曲線,讓人想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山巒起伏的風光美景。來到緩慢可以讓現代人放下匆忙提供一處完全舒緩身心的避風港。

234.jpg 

  因為這次的旅遊是要去好好的放鬆心情,所以早上就慢慢的收拾行李一點也不敢的出發,到金瓜石大家一定都有聽說黃金博物館這次我們也要去但不是主要去看那裡的展覽,而是為了礦工便當特地到那,第一次去那吃了礦工便當就覺得好好吃再加上很懷就用鐵製便當盒,讓很多人想起了小時後帶便當的情景,這裡讓大家熟悉的還有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景點。

來到黃金博物館沒有停車場都是私人的收費費用好貴一小時100元,所以我們把車子停在勸濟寺(有全台最大關公銅像)山下旁的停車場,用走的去黃金博物館,還好有聰明的小眼睛我們又開始走小路往別人家的前面走,省下了好多時間,其實沿路也有指標不會迷路的,結果我們走到以前銅加工廠在往黃金博物館方想走去,卻發現一片停車場不用收費喔,但要先知道怎麼開車到那裡才行。就這樣我們一直走幾乎都是樓梯。

 345.jpg

終於走到了黃金博物館,卻開始傷腦筋礦工博物館在哪裡賣阿,第一次和同事來也是誤打誤撞發現的,還好當我們走到商店街時發現對面正是我熟悉的亭子,礦工便當就在那賣啦,因為太熱了所以就先到環境管去看看簡介順便吹一下冷氣,看玩當然就是要填飽肚肚拉,原本以為可以不用買兩個套餐(含便當盒、筷子、餐巾),只買一個套餐另一個單買便當就好了因我已經買過套餐了,覺得以後用不著那些東西,但價錢都一樣190元,那當然買套餐拉,這天時在太多人了所以沒有桌子可以座,只好拿便當到樹下拉!便當的菜色其實很簡單就ㄧ快排骨(先滷後炸吧)主食配菜有半顆滷蛋、酸菜、蘿蔔乾、炒豆干。雖然菜色簡單但香味讚啦,就是覺得好吃。 

 

456.jpg  

環境管和旁邊警察局

567.jpg 

吃飽了難得到這裡總是要逛逛雖然沒辦法走到黃金神社、四連棟、黃金館等這些地方,因要走一段路為了不違背我們這次旅遊的目的(緩慢),所以我們決定放棄是我放棄拉,走過一次我就累翻囉,所以我我們去了太子賓館走走,我們只能從外面看不能到裡面,太子賓館設備齊全有射箭場、高爾夫球練習場,日本人可真享受阿。 

678.jpg 

CHECK IN的時間到了要住緩慢開車技術要不錯因為在半山腰路有點小陡ㄋ,一踏進緩慢管家就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請我們先找位子坐並送上溫的烏梅汁(聽說以前礦工的喝烏梅汁可以清肺)和手工餅乾,不夠可以再請他幫你裝餅乾也可以,很好喝手工餅干也不會太甜。 

789.jpg 

 趁還沒有辦法進入房間就在大廳逛逛,因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所以有賣一些產品如手工肥皂精油等和一些可愛的物品。

234.jpg 

在這裡管家會先給我們抽書卡這裡房間的門口不會寫我們在網路上訂的房號,是讓客人抽書卡看我們抽到哪一張管家會把它貼在我們入住的房間門上,我抽到『親愛的卡卜斯先生』聽管家說意思代表在事業上可能會有煩腦等問題,還真有點小準ㄋ我們倆還真的有些事業工作的煩惱。在來是選擇精油有薰衣草和玫瑰,我們選薰衣草為了要放鬆心情。選好後管家會幫我們房間的盥洗用具煥成薰衣草的味道。 

123.jpg

完成了所有程序後管家就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為了要好好放鬆先要把笨重的鞋子脫掉換上舒服的拖鞋,每間有自己專屬的鞋櫃,因來緩慢大家一定都清楚這沒有三台也沒有第四台可以看,所以可以到二樓書房為自己挑選一本好書或電影或音樂帶進房間慢慢品味‧在這裡有一個從一樓樓梯旁一直延伸到四樓的天井設計。而四樓有提供四張躺椅可以座在那欣賞遠處的風景。且走到各樓層的走道上可以細細欣賞牆上懸掛的當地藝術家畫作。

890.jpg 

這裡每間房間內佈置都充滿居家溫心感擺設非常簡單也很乾淨明亮,但我們沒有訂到前面的房間所以沒有大面落地窗和陽台看山城的美景,房間內還提供路線圖讓客人可以四處去走走,還有一個玻璃瓶讓我們可以寫下美好的回憶放進去。  

 456.jpg 

卸下了行裡就到四樓去吹吹風眺望一下遠處的風景。 

567.jpg 

民宿有可以預約晚餐一客500元,餐點設計非常講究慢食情趣食材也是選用當地新鮮食材製作,晚餐一率是六點開始有預約的防客一起享用,因管家會為每一道料理訴說背後的故事。

第一道:黃金蕃茄醋裡面還灑上金粉喔

789.jpg 

第二到:左一是小黃瓜內包(沙魚煙)下面墊一塊魚卵、中煎烤明蝦、最旁邊火烤螺肉用日式醬油做沾醬,吃玩螺肉殼可以外帶回家種種小植物。

980.jpg 

第三到:鹽烤午仔魚只要是新鮮的材料用簡單的烹調就能吃出他的美味,管家在魚肚內塞一些蒜片在抹上鹽放入烤箱真是美味阿!還附上一杯梅酒(男生附清酒)

982.jpg 

隨後又送上一杯冰涼荔枝啤酒

123.jpg 

第四到:鮮味海菜,三種不同的海菜配上自己專屬的醬汁 ,有茶葉藻、鹿角菜、紅筊白菜配上三杯醬汁:柴魚醬汁、日式柚子醬、梅子醬搭配起來非常有創意。

234.jpg 

第五到:以礦工為設計主題的,因以前礦工帶便當去挖煤礦飯都會被蓋上一層的灰所以飯加入木炭炊煮感覺灰灰的,飯裡頭再放入飛魚卵及嫩薑還灑上一些金箔及紅棗補氣,主食有焢肉下面擺豆腐及秋刀魚骨頭都以煮到酥配上花椰菜青椒香菇真的絕配,完全不會太鹹味到剛剛好。

 345.jpg

第六到:川燙時蔬,管家會準備四種新鮮的蔬菜(水耕A菜、皇宮菜、高麗菜、竹節海菜)讓房客自己川燙無限供應,後在自己加入調味料(有蒜泥、蔥、香菜、香油、醬油、辣椒、芹菜末)最後淋上緩慢自製的肉燥超美味,有些人還請管加裝白飯後淋上肉燥,一定很美味。 

456.jpg 

第七到:在川燙的同時管家會端上一個缽給我們裡面裝了蒜頭酥,要用杵把他搗碎,有些房客以為是要放在燙青菜上的,結果不是是為了下一到準到上來得菜所做的準備,鮮卷米粉湯,米粉是選用粗米粉,小卷也是選用當地聽管家說這裡的小卷是有蛋的,肚子真的以經裝不下了,只能嚐幾口湯頭很鮮甜再放入搗碎的蒜頭酥更有風味。

 567.jpg

 第八到:甜點有冷的和熱的~冷的是用石花菜熬煮成的石花凍再加入蔓越莓汁很爽口,熱品是選用當地的芋圓加入花生和綠豆。

花了五百元晚餐真的是物超所值每一道菜都讓人驚艷,也都有自己的故事絕對不會吃不飽,若真吃不飽還可請管家幫你添白飯配肉燥也是一絕阿。

890.jpg 

345.jpg 

吃玩了晚餐後緩慢管家會在八點時教房客自己動手做名信片後放入緩慢專屬信箱,因緩慢所以約二星期後會收到喔!

 

~~~~~~~~~~~~~~~~~~~~~~~~~~~~~~~~~~~~~~~~~~~~~~~~~~~~~~~~~~~~~~~~~~~~~~~~~~~~~~~

第二天早餐 

 678.jpg

早餐供應時間是7:30~9:30,可以先到吧台到自己喜歡喝的飲料,隨後管家就送上兩人份的九宮格中式早餐,分別是左前魚鬆、花椰菜、醃蛤仔、中間為菜乾、菜卷、蒸絞肉、最後一排為水果、豌豆炒香菇、飛魚卵炒蛋。

接著管家再送上一人一盤糖醋土魠魚和一人一碗紫菜蛋花湯中間還擺放一疊店家自熬海苔醬,粥是南瓜粥。 

981.jpg 

每天若都吃這麼豐富的早餐相信心情一定非常HAPPY HAPPY。

 123.jpg

吃飽了就到緩慢民宿後面的步道走走,沿途也都有指標看想到哪都行阿。

234.jpg 

白色山茶花和紅色山茶花

456.jpg 

緩慢民宿外觀坐落於半山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