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要到花蓮出差兩天趁空檔時間準備到花蓮來吃一些不是大部分觀光客都會去吃的東西。

這三天我挑了兩家餐廳及一些當地小吃,當然夜市也是有去吃及炸彈蔥油餅我的最愛,我還連吃了兩天ㄋ。

住當然找民宿囉一家是位於住家中的民宿另一家是位於鯉魚潭附近風景美的民宿,這兩家我都覺得很讚有機會可以去住住看。

以下是我花蓮三天兩夜的行程規劃:

第一天

10:30 從溫暖的家出發拉!行經雪山隧道走台九線,雖然有陸陸續續的下雨但還好,我們很小心的在開車。

12:00午餐~台大紫糯米飯糰加咖啡

因為台九線沿路並沒有覺得好吃的東西故決定在台北先買好準備在路上吃。

2.jpg  

15:00到達民宿~小熊城堡

地址:花蓮市東興二街26號

3.jpg  

4.jpg  

1.jpg  

16:30點心~炸彈蔥油餅(每次來都要排隊),也是我每次到花蓮一定要吃的東西

1.jpg  

 18:00晚餐~王家長壽韓式料理

地址:花蓮市商校街50號

是從書上發現這家餐廳的網路上大家的評語也不錯,因想每次來花蓮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決定這次就選擇一些不太一樣的東西吃吃看,首先是韓事料理,因我們第一次來店家建議我們苦以吃兩人套餐,都是店裡的招牌且才880元喔!

1.jpg  

這家餐廳式開在住宅區的一樓

2.jpg  

來店都會免費送上五小菜,泡菜偏酸不辣

烤無骨牛小排我的在愛,放在銅牌上烤1-2分鐘就可以吃到油花分佈很漂亮的牛小排,再沾店家的特調醬汁,真的人間美味。

3.jpg  

海鮮煎餅也很厚實料實在,辣炒年糕不辣偏甜我不愛,石鍋海鮮豆腐湯我覺得再加上泡菜會美味可口。4.jpg  

 這家韓式料裡來花蓮可以換換口味吃些不一樣的餐廳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二天

7:10起床

7:30早餐~自行至與民宿何作的早餐店吃早餐

 8:30到達出差地點

12:30午餐~39號招待所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39號

2.jpg 

也是隱藏在花蓮市住家內的一家上海料理,其食店家老闆已在台北政大開了十五年餐廳,最後才搬到花蓮繼續開業快兩年了,當然名字也改變。 

1.jpg    

店內裝潢沒有說很特別,桌巾是用各國國旗店面也不大,大概只擺了七八張桌子1.jpg  

菜單很簡單就一面

1.jpg  

1.jpg  

我們點了菜飯在上海菜裡算是名菜

2.jpg  

一盤炒野菜(莧菜),很好吃之前還害怕會有怪味道,但擔心是多餘的。

3.jpg  

腐乳肉~我覺得很特別老闆會先油炸過後在煮,看起來很肥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5.jpg  

葱靠香魚~一般都是鯽魚但老闆說香魚更好且他們的香魚是有認證的喔,真的很好吃骨頭都酥酥也不會又土味,配飯真好吃阿,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菜。

1.jpg  

清蒸麻辣臭豆腐~店內招牌阿吃了讓人還想再吃,豆腐也入味讚啦,現在都還再回味猛吞口水。

2.jpg  

黃豆肉骨湯~第一次喝到種湯黃豆熬的非常軟味道也很清淡。

3.jpg  

革命咖啡和奶茶,咖啡已有十五年歷史是用四種豆子特調成香醇回甘,不管何時喝都不變味喔。奶茶用純鮮奶熬成在家有機紅茶口感其佳,和我們一般喝到的奶茶未到完全不同。 

14:00豐春冰菓店

1.jpg  

上次來花蓮玩剛好遇到店關門,所以這次來花蓮當然要再來瞧瞧囉,還好有開順便問一下老闆開店時間,原來老闆每年12月道隔年3月是老闆放寒假的時間,我們點了招牌甘蔗冰,原本要點兩碗老闆說天氣有點涼一份就夠不夠再吃,真的好貼心不然我們還真的吃不玩。

甘蔗冰還可以加兩種料我們選芋頭和紅豆,我推薦芋頭又香又綿,搭甘蔗冰剛剛好,其實吃清冰(甘蔗冰)就很好吃喔。

2.jpg  

我們點的冰

3.jpg  

就是用這台已絕版的機器做出好吃的冰,以傳三代囉。

4.jpg  

這裡也有冰淇淋下次也可以來是是或吃冰棒應該都好吃,看牆上貼滿大家留言的冰棒棍就知道大家都愛吃,老闆也很輕切喔。

1.jpg  

15:00到達民宿~潭心閣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

2.jpg  

每一間住宿都有自己獨立的門進出,和一般住宅區的民宿不一樣,這樣進出就不怕吵到其他住戶了。

房間擺設很簡單主要是用木製裝潢,一進去房間就讓人覺得很清爽舒服。

3.jpg  

床旁邊擺放一張椅子可以座在那看電室。

4.jpg  

浴室真的很大有淋浴間和泡澡的浴缸,我想情侶或夫妻來一定會很喜歡。

5.jpg  

每一間房外還有一個遙椅可以座再那欣賞風景或乘涼,戶外還有鯉魚會游過來,基本上每一間民宿戶外都有一條小河,會有魚兒再那游來游去,民宿主人也很貼心會幫忙準備魚飼料,讓住房的客人可以為魚吃飼料。

1.jpg  

看魚兒吃的多開心阿~我們的魅力不小巴。

2.jpg  

有一個大浴缸民宿也衛人準備海鹽和玫瑰花辦泡澡用。

為了怕客人晚上肚子餓還提供泡麵,民宿主人還很貼心的告知,晚上九點以前想喝飲料或咖啡可以到接待大廳喝或吃小餅乾,也有影集或雜誌可以借回房間。

3.jpg  

一早起床趁天氣好趕快在戶外照幾張相留戀,民宿也有包棟的服務喔。  

1.jpg  

在戶外意外看到蜥蜴和鍋牛

1.jpg   

鯉魚潭就在民宿附近有空可以去那其腳騎踏或划船,感覺很棒。五月來鯉魚潭晚上還可以去看螢火蟲。但我們那天下雨就無法看到了。

18:00晚餐~自強夜市

幾乎是所有來花蓮玩的遊客會去的地方。

1.jpg  

2.jpg  

第一烤肉是自強夜市很多人都會來吃的東西,種類也很多每次來都好多人,這次我們拿99號還好等待時間差不多時分鐘,不過我覺得怎麼這次吃的感覺和以前有一些些差別,忘了說因今晚下雨所以夜市沒很多人。好天氣來買烤肉應該也需要等很久的巴。

3.jpg  

老公愛吃的法式棺材板,和台南的不一樣喔它有很多口味,分辣與不辣及海鮮口味,如黑胡椒牛、宮保雞丁、鳳梨蝦球等很多口味,還免費附送紅茶或奶茶。

5.jpg  

這是來花蓮這麼多次新發現的我們吃了大腸包小腸,老闆會加入很多料如蒜、酸菜、花生粉、辣椒,會依客人喜好加入,還不錯吃喔,下次可以吃吃看關東煮。 

第三天

7:00起床

1.jpg

7:30早餐~民宿老闆精緻製做早餐

早餐室一人一份有三明治加水果及鬆餅(魚造型的)和飲料,雖然是一人一份但喜歡再吃哪一種或吃不飽不夠,民宿主人還是會一直供應給客人的。

8:30到達出差地點

12:00午餐~月圓小吃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37號

1.jpg  

2.jpg  

發現這家在地的小吃也是在網路上找資料無意發現的,也發現大家對他的評語也都不錯,就決定來嚐嚐看剛好再壽豐鄉出差。他剛好和豐春冰果店一樣在火車站附近,一間是出來右轉這家是出來左轉,很好找且我發現珍的都是當地人來吃喔,我們倆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來這一定要吃什錦麵真的會讓人回味,且料多食在,我們兩個人吃就吃的好飽,這裡也有一些熱炒,下次來花蓮我一定會在來吃,且分量都很多喔。

13:00準備返回溫暖之台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