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雖然沒有看到道路兩旁開美櫻花的盛況但我吃到了三芝好吃的食物喔!

今天大年初八天氣終於放晴拉,可以去外面舒展舒展精骨,在過年前就知道三芝有賞櫻路線,原本打算過年後和同事騎機車一起去賞櫻但天空不做美一直在下雨,因有在網路上有看到去過所拍的照片真的好美,所以就想等天氣放晴時也去看一看,(其實心裡已經有在想因下了這麼多天的雨櫻花應該都凋謝光),但我不死心的還是想去看一眼,就這樣盼到星期日天氣放晴也不會太冷,我們要去三芝賞櫻花了!

234.jpg 

 其實開車只要往三芝方向開就可以看到有指標指示賞櫻路線,因是種在道路兩旁建議開車或騎車會比較方便,若要步行也可以健身阿,車子一彎進來就可以看到兩旁都是櫻花樹,但很可惜的是花幾乎都凋謝有的以長新夜,只剩下幾科開的不多的櫻花,我們就ㄧ直開看可不可以發現還剩下開的比較茂盛的櫻花,於發現了一棵和還有一排櫻花還在開的櫻花樹,這時當然把車停下來也早就有人停下車來拍照了。就這樣我們拍了一些櫻花,當然還是要再繼續往前開他還有其他賞櫻步道,但結果都是一樣的,心裡雖然有些失望無法看到一片的櫻花但還是很開心有欣賞到櫻花。

時間以接近中午肚子又開始飢腸轆轆,這時小眼睛說我們去吃好吃的食物,他好聰明在安排路線時也在網路上查詢三芝的美食,結果發現了兩家餐廳(也是食尚玩家有介紹)一家叫老地方手工湯包另一家教董家魷魚羹,我們前往美食方向進攻拉!

345.jpg 

這家位於三芝郵局的旁邊人氣最旺的小龍包店,來到這人真的好多,尤其是有好多騎單車的車隊,連外帶要站的地方都快沒有,這裡工作人員有時多人大家的手都在忙碌我看到他們牆一排外帶和內用的單子,心想不知何時才會輪到我。重點是我站在煮食物前面一值聞到好香甜的柴魚味道。還有看到已經充滿柴魚味道的蘿蔔就覺得好吃。 我看到好多人都會點油豆腐細粉或魚丸細粉,看起來都好好吃!我肚子好餓喔。

這家店是郵局旁最出名的小籠包店,比鼎泰豐還便宜。這位店老闆啊!可是跟上海師傅學了十幾年的功夫喔!小籠包的外皮每個都要控制在十七到十九摺之間。這樣做出來才會皮薄餡多、湯之充滿湯包卻又不容易破掉。真的是個很大的學問ㄋㄟ。而且這個豬肉餡啊!也是使用三芝在地愛好運動的黑毛豬;蔥呢!則是香氣撲鼻的宜蘭三星蔥。看老闆這樣下重本,可是價錢卻是台北的一半還有找,吃起來真的是讓人暢快。哇哈哈~~~~~
,蝦仁湯包六十五元、豆沙小包六十五元、、油豆腐細粉四十五元、油豆腐湯卅五元、綜合湯四十五元(有油豆腐、魚丸、蘿蔔)>>>>等。

除了小籠湯包外,還有這個打遍東北海岸無敵手的油豆腐湯,更是非吃不可以啦!出了菜頭、油豆腐、豆皮肉捲、好吃到彈舌之外,這個湯頭更是老闆煞費苦心熬煮出來的;看看這個豬大骨精華都融入湯中,帶出濃郁淳厚的口感。加上這經挑細選、沒有硬纖維的菜頭,正好可以去油解膩,讓這湯頭持續帶著甘甜的好味道。

456.jpg 

今天我們點了大家推薦的油豆腐湯(還有魚丸湯、蘿蔔湯或綜合湯)、潮州肉圓、蝦仁鮮肉湯包、豆沙小包。我先吃了潮州肉圓是用蒸的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再來就是我最推崇的油豆腐湯,湯頭是用柴魚所熬的(應該還有加其他東西吧),湯喝起來就是鮮甜油豆腐吃起來也都很入味,蘿蔔也都吸入了高湯,還有加蛋絲、榨菜和含福菜,整碗湯喝起來就很美味,蝦仁鮮肉湯包我覺得還不錯,豆沙小包紅豆不會太甜冷冷吃也很好吃,但我還是喜歡喝湯(現在都還在回味ㄋ)。 

因內用人太多也沒位置我們外帶在車上吃也不錯喔,在路旁就可以停車,好多人也都是將車暫停進去店裡買後外帶。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九時。週一公休。
住     址:台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在三芝郵局旁)
電     話:(02)26367711 。

567.jpg 

吃玩了老地方小湯包繼續前進下一個美食就是位於三芝民生路的:董肉羹魷魚羹,這乾魷魚吸收了太陽的精華,所以吃起來才會有這股特殊的香氣、還有那彈牙的脆度,咬下去會感覺脆脆的喔。然後這碗肉羹咧!是用在地的三芝黑豬肉切條裹上魚漿,口感扎實、滋味鮮甜,肉羹咬下去也很有彈性不會有軟軟的感覺;而且也很符合選用在地食材的環保概念,這樣真的樂活啦!除了道地食材之外,這個湯頭也是很下工夫的;除了有大骨湯和柴魚的清香之外、還勾了薄芡,每一口都充滿了香甜。還要給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一個小撇步,這個苳菜可是老闆娘經過多方比較,特別到三重去選購的,既能跟肉羹或魷魚羹互相襯托、又不會搶了味道,真的是讚啦!魷魚和肉羹都很大喔,吃你來感覺很好,價錢不管有沒有加麵或冬粉都是45元。而這家肉羹店!算是三芝早餐店界的扛霸子啦!早餐一定要吃一碗香噴噴的魷魚羹,才能算是一天的開始,才有體力和動力去工作打拼。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民生街十一號
電話:(02)2636-8045
營業時間:06:00 ~ 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