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jpg 

~~~基隆真的有好多好吃的食物~~~

這次還是一樣看玩了食尚玩家介紹基隆好吃的食物後讓我動了想去吃吃看的念頭連續假期就來和小眼睛一起再去把美食吃吃看喔

 “有人說去基隆真的可以說外行吃廟口內行吃巷口。”阿就明明知道還有多少人就愛廟口的味道節目主持人就是忍不住這樣說就這樣從火車站前面彎過去再走過客運車站我們來到忠三路上路上只見路旁已擺滿車輛後又多了一排車子停放併排停車啦不知情的我們又多走一圈才又回到這兒真的一點都沒誇張好吃的東西都在巷子內這次我又吃了小A這家店一次還是對它的湯頭真的惦惦不忘可以說好吃夠唰嘴啊就在我們回去停車場取車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排隊隊伍一度還排隊排到馬路上的周家豆漿店~蔥油餅

 

後再吃藏待續在巷子裡的孝三路大腸圈(糯米腸)及金龍肉羹,吃了這些食物真的感覺好幸福好滿足,又剛好是在新的一年(99年)的第一天,我想我一定還可以繼續吃道夠多的美食。待續...
 

123.jpg

這家店的食物真的讓我非常懷念湯頭清清淡淡又有點麻油香,只能說和我的味道阿! 

店名:小A蟹麵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三路13號

營業時間:09:30-19:00       公休日:周日休
推薦美味:綜合海鮮湯 50元   嗆蝦 100元
         天婦羅 30元     蝦捲 45元

 234.jpg 

這家店從我吃玩第一道食物再走回來人潮一樣是大排長龍,不只店內吃的人多外帶的人也多,而幾乎所有的人都外帶蔥油餅,但經過我打聽這家店的豆漿和餛飩湯也不錯‧但我沒吃我當然是吃最有名的蔥油餅他的特色是先煎後再放入烤箱烤,所以吃起來會酥酥的不會太油,若要馬上吃可以加蛋也很棒,但若要隔天或沒有馬上吃建議不要加蛋會比較好。老闆也是很有個性的喔也許是人太多了所以說話就很有個性喔,耳朵上還插著一根菸不知何時才可以抽,人一直很多。

店名:周家豆漿店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309號 

345.jpg

這家店真的是在巷子內沒有店面就ㄧ個攤子,旁邊只有一兩個位子可以座,從外面看還以為只有賣豬血湯沒錯就往巷子裡走就會看到招牌孝三路大腸圈,想吃這道美食若開車來的一定要入境隨俗因為是單巷道加事不好停車,所以很多車子就會自動的把另一個車道當作是臨時停車場,趕快下去買後開走,而大家也都不會說話,因為都是為了吃好吃的食物,這家店在巷內已經賣了三、四十 年了,攤上永遠就只有一個大蒸籠,裡面裝得可是讓人垂涎三尺的大腸圈和豬內臟,大腸圈就是大家常叫的糯米腸,這裡除了賣大腸圈還有豬的內臟只要你想得到的這裡都有如豬心、豬肺、軟管、豬舌等。而大腸圈一份40元 也可以就ㄧ份半就是60因老闆使用稱重的,豬內臟也幾乎是一份40元,不會太貴記得吃要加薑絲再加醬汁(有分小辣、中辣、大辣),真的是平價又美味

店名:孝三路大腸圈

地址:基隆孝三路80號旁巷口 

DSC04535.JPG 

台灣漢堡當天去因為休息所以沒辦法品嚐,他和一般漢堡不同的是餅是用類似戚光餅內餡放酸菜、花生粉及香腸。 

456.jpg 

今天吃的最後一道食物是金龍肉羹,雖然已過中午吃飯時間但店內一樣是滿滿的人,我們只能坐在攤子上,我們點了一碗肉羹和燙青菜,因為已經吃了太多東西肚子裝不下,就只好吃有名的肉羹,肉羹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也很甘甜吃之前在嘉一點烏醋,真的好喝其實店內的小菜也不錯,因為看到每張桌上都點了好多小菜向豬腳高麗菜捲等,下次有機會我要空著肚子來吃這些小菜。也有單賣肉羹可以回家自己煮。

店名:金龍肉羹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94號

 

arrow
arrow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