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jpg

隨著考核結束和疫情溫度降溫,心理就好想出國走走,剛好遇到淑文也想出去我們倆就相約出門,那要去哪ㄋ就想到目前去英國免簽證而英鎊又跌,

去英國玩玩正是時候。我們就上網找旅行社經過價錢和行程安排的比較後,決定選擇凱旋旅行社也許是因為有認識的人吧。

這十天扣掉搭飛機的兩天我們去了地點。

第一天:台北-香港-倫敦(搭國泰航空)

第二天:倫敦-劍橋 -約克郡

第三天:約克-英國國鐵-愛丁堡

第四天:愛丁堡-溫得米爾-湖區

第五天:溫得米爾-契斯特-史特拉福 

123.jpg 

第一天準備搭晚上七點三十分的國泰航空前往香港,到達時間為九點,距離轉機到倫敦的23:55非雞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就在機場內到處逛逛和照相。234.jpg 

 我們在香港機場的半島酒店甜點有巧克力和餅乾,我買了三個一個折合台幣一百圓,貴吧不過還真的不錯吃,至於餅乾之前在台灣

有吃過,也很好吃他的包裝也很特別漂亮。

345.jpg 

 終於做了十二小時的分機來到了倫敦,發現我還真厲害在飛機上睡了一半一上的時間,到那完全沒有時差,倫敦機場好大,在機場內發現了冰淇淋的販賣機‧

和好貴的可口可樂,就照張相留念。

456.jpg 

第一站來到了劍橋,今年是劍橋建校800年他們希望可以有800位諾貝爾產生在劍橋,我們先經過了皇后學院後在經過了數學橋,

這座橋聽說是沒有用一根鐵釘完成的。之後我們做了康河撐篙來感受建橋之美。所謂撐篙是用一根長桿控制平底船的進行,大多是由

當地學生來工作,他們會沿途介紹劍橋康河的歷史美景,而幫我們撐篙的人剛好曾來台灣花蓮住過半年ㄋ。在劍橋可以想像徐志摩當時

在(在別康橋)所寫下「揮一揮衣袖,步帶走一片雲彩」,留給後世無限的想像。 

5678.jpg 

 這裡是國王學院無法進入因要門票,所以只好在外面照照相。

123.jpg 

在來是三一學院我想最有名的是這裡是牛頓讀的學院,他發現了地心引力左下角的圖那顆就是牛頓當時被蘋果砸到所發現地心引力

的蘋果樹的分枝。

345.jpg 

我們還有去聖約翰學院及諾曼式教堂式於十二世紀蓋的,仿羅馬教堂。在劍橋有發現他們的市集都是用棚子搭建的。中間左顛第一張是千喜鐘(蚱蜢鐘)

456.jpg 

離開劍橋繼續前往中古風情名城約克,當天我們住HOLIDAY INN飯店,這裡式飯店外的街景和從我住的飯店照出去的街景。

18.jpg 

 約克於西元一世紀由羅馬人興建的城市,早餐後我們参觀歐洲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之哥德式教堂~約克大教堂。而市區四周被中世紀牆環繞, 

19.jpg 

 約克稱城牆圍BAR街道為GATE,我們來到史東街還看到了一家有名甜點店叫BETTY,那裡甜點和茶都很有名聽說動作很慢,所以像我們

觀光客者能外帶吳法做在那好好享受。那裡麥當勞的番茄醬世自助需要者自己壓很特別吧。

20.jpg 

我們搭乘英國國鐵前往蘇格蘭最具文化氣息的都會~愛丁堡。 

21.jpg 

蘇格蘭城堡區那裡有一個教堂剛好有人在那辦結婚,真的就像電視上看到的,和台灣的婚禮不太一樣。那裡的石子路有分兩種一種是給人走的一種是給驢走的。

而我們的車剛好停在愛丁堡軍樂節表演的廣場上。

22.jpg 

聖十字王宮是英國女王在蘇格蘭的官邸,因剛好女王不在所以有開放参觀,裡面有語音導覽會介紹官邸的百設和故事,其中以蘇格蘭瑪莉女王

的故是讓人比較回味。在蘇格蘭的皇家一哩路上有一家較大象的餐廳,通說是哈利波特作者在那寫出的。

 

23.jpg 

蘇格蘭的夜景約晚上九點半 

24.jpg 

早上來到了卡爾頓山丘眺望遠處的蘇格蘭之美。 

25.jpg 

愛丁堡在1995年列為世界遺產

 

26.jpg 

 愛丁堡到湖區中途休息站叫打鐵之地,吃到了當地料裡炸魚麵糊酥酥的還不錯吃,但太油拉!

27.jpg 

湖區位於英格蘭西北部康布蘭高原上,被公認為英格蘭靜內首區一指之自然景觀風景區,1951年列為國家公園,是由很多湖所組成的,

其中以溫得梅爾湖面積最大,我們搭乘遊艇繞湖區一圈,在那裡感覺空氣很清新雖然當時下著綿綿小雨,所以有點冷,湖區最有名的應該是

彼得兔的故鄉,但我們到時博物館已經關門了,只好到另一間專賣彼得兔商品買紀念品。

 

28.jpg 

契斯特位於英格蘭北部,諾曼王朝時代,用紅砂岩砌成環狀的城牆,部分延用羅馬人所築的城牆加以修建,城市內多半都是鐸式半木結構

的建築(英國16世紀非常流行半木結構的屋宅,外牆先用木材構架成各種規律或不規律形狀之格子,再用磚或灰泥填滿,漆成黑白牆。因為

盛行於都鐸王朝,故稱都鐸式)。第二排右邊是為了慶祝維多利亞女王就位60週年所建。第一排右邊微契斯特大教堂為哥德式教堂花了250年建構完成。

29.jpg 

我來來到了史特拉福是大文豪莎士比亞出生地,先参觀他老婆安妮的家(算是他岳父岳母的家)他老婆成長的地方,

 是16世紀的大地主,保留了當時居住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