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98/05/01 5pm~旅遊開始

這次的旅遊又是臨時起意的,今天勞動節小眼睛放假一天但是我還是要上班,但我也是勞工喔是採自己找時間補休的,因最近工作比較忙所以就沒排休了。

九份其實已經說我想去但每次假日那裡都會大塞車,就只好打消念頭,今天我又和小眼睛提起想去九份都都沒有規劃,所以也就沒有準備要去,但就在我

下班時小眼睛來找我原本以為是要和ㄊ去好事多買東西,但覺得他開車的方像怪怪的,就問我們要去哪阿,回答說去九份,當時的我真的嚇到了真的好驚訝,

原來整各下午他都在找資料並規劃,真的好感動喔 ,你真好 。

九份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城市不管是白天還晚上這裡都有不同的感覺,在九份的街道是延綿曲折的店家也是延這道路而開設,我想這裡最適合玩捉藏,永遠都找不到,

每條路都可以相通,又有許多的叉路,路也小小,來這裡當然除了欣賞基隆河出口和夜晚燈火通明的九份,還有讓我一直想來的動機是韓劇真愛on air有在九份取景,但和

我印象中的酒分不一樣所以讓我很想來看看, 另一個動機就是吃,同事說我哪有好吃就往哪裡去,不好意思啦,享受美食也是人生一大快樂阿。

現在就來告訴大家我吃了那些東西吧!

345.jpg 

張記傳統魚丸~這是不小心經過的但看到店內好多人,只要有人在排隊店我想東西一定好吃,所以我們就買了綜合魚丸湯(有福州丸 蝦丸 貢丸),店內也有賣麵和飯,因人太多

所以我們外帶找其他的地方吃,感覺就和一般的魚丸湯差不多還OK拉。

135.jpg 

到九份大家都會吃或買草仔粿,我當然也不例外但要買哪一家呢?我也不清楚沿路有看到好幾家都在賣但都沒人買,也沒有吸引我想買的衝動,就想隨緣吧不強求,

   就邊走邊看有遇到在買啦!但皇天還是不負苦辛人讓愛吃的我找到了這家草仔粿芋粿,真的好多人在排隊大排長龍,店名叫『阿蘭草仔粿』,可以在現場看到工作人員

  在做草仔粿,總共有四種口味(二甜二鹹),我們買到的都熱熱的芋粿也是,我馬上吃一口恩~~~好吃以吃到芋頭塊。我想這家應該在這裡是名的吧。

345.jpg 

在來就是來九份一定要吃的芋圓,這家是我第一次來九份還有從朋友及電視上介紹的『阿婆芋圓』,他也是在店內現場手工製作,可以內用或外帶生的回家自己煮。

    我們點了一份熱的綜合芋圓(芋頭 番薯 綠茶 山藥 黑芝麻),不過說真的我對甜的沒有很興趣,所以吃起來沒特別的感覺,不過芋園吃起來QQ的,我們還玩猜你是吃到

    哪一種口味。

4567.jpg 

最後一道吃了~金枝紅糟肉圓專賣店~這一家是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原本肚子已經裝不下了但看到電視有介紹過,就有勾起我又去吃吃看的慾妄,店裡除了賣紅糟肉圓

  還有各式各樣的湯但我們沒點,因肚子極限了,吃了紅糟肉圓覺得和北斗肉圓口感有點像,皮QQ的包筍和肉,不會太鹹,還不錯吃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