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行程規劃: 

第一天我們這樣遊玩:

新店耕莘:早上七點半出發喔!

國道五號:彎來彎去先到蘇澳、東澳、南澳。

九號省道:一個自可以形容:矇

花蓮:11點多怎麼知道到花蓮了呢?滿坑滿谷的花蓮縣長競選旗幟,飄呀飄的!

 

 

234.jpg

花蓮秘密雞地:中午)~開了好久的路終於來到了花蓮當然要先把肚子填飽,這家餐廳不太好找招牌很小,也沒佈置不過物美價廉而且吃了就會上癮,下次在去花蓮醫定會想在去吃,可以先預定因為有先食物會等比較久如甕仔雞。電話:03-8651729    行動電話:0928-076-699。

345.jpg 

 

 

我們點了這些喔:*炸牛蒡100元   *鹽烤鮮魚 150 元 *山苦瓜100元   *炒山豬肉200元 ,二個人吃的好飽喔,三個人吃剛剛好,魚和牛蒡絲是幾乎所有人去都會點的,還有甕仔雞但二個人吃是依定吃不下的所以放棄,山苦瓜很讚苦瓜不會苦配鹹鴨蛋炒很甘甜,炒山豬肉不知是廚師手誤了倒太多酒吃起來酒味很濃,也不錯啦。

 

DSC04115.JPG 

 

花蓮車站美食:豐春冰果店

可惜ㄋㄟ,冬天不開啊!以下介紹可提供參考

營業時間:(冬天)不固定(夏天)7:3-~21:00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七十九號(壽豐火車站出來右轉五十公尺處電話: (03)8651-530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壽豐火車站前街上是每到花蓮必嚐的一家店所有冰品都是使用傳統的製冰設備  以原始的「阿摩尼亞」製冰法製作而成光那設備就佔用掉店面的三分之一面積! 店裡的糖水和剉冰配料都用燒柴火的爐灶燉煮

來到這裡  可以選擇要吃甘蔗冰$40冰淇淋$30 

456.jpg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拍個照,開心跳;你說我們是不是愛搞笑!記得去年十月來還可以進去參觀沒想到現在進去要買門票三百元,雖然可以抵消費但我們還是覺得有點貴,所以就只在外面照照相就離開了。

567.jpg 

  

境外漂流報到:15:00 CHECK IN)這是我們這趟花蓮之旅住的民宿,其實是次會來花蓮玩就是看到雜誌上介紹這家民宿且他的外觀很特別地點也很讚(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海),在加上房間的佈置也讓人覺得很窩心,讓我非常心動伊定要來住住看,如果想來住一定要提前因為幾乎都客滿拉!住了讓你絕對不會後悔且會愛上他喔!民宿有提供下午茶和早餐,都是老闆精挑細選的蛋糕和點心的喔 。

678.jpg 

品嘗下午茶喔!

真正花蓮在地的提拉米蘇。

天啊!紅紅一棵棵的水果,居然給大眼睛說出來的蔓越莓,讓民宿主人楊大哥稱讚不已!太多人都不識貨,這可是濕的蔓越莓、可不是外面賣的乾貨喔!甜點一多就會膩口,剛好配這些蔓越莓來調劑一下味蕾。民宿主人設計的下午茶實在很貼心吧!飲料很好喝我點四季水果茶,小眼睛點養生的枸幾菊花茶。

789.jpg 

 

開始認識這個造型搶眼的民宿硬體建築:而他裡面的佈置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主人的用心,真的殺了我好多底片,好想把自己的家也佈置一樣。先介紹房間,他有四種房型,我們這次住的名字叫渴望內部牆壁是用紅色(感覺很柔和的紅有先漆一層白色)熱人覺得很溫暖,屋頂在用幾根漆成黑色的柱子感覺很搶眼,陽台還有搖椅可以做在太看日初聽海聲看星星都非常棒,房間內基本配備都有,還有三隻兔寶寶陪你做棒,住在裡面張的感覺好幸福。

890.jpg 

一樓用餐區的佈置擺滿了許多杯子和可愛的裝飾品,外面也擺了桌椅若天氣晴朗且風不大可以把下午茶端道外面享用,相信開車經過的人依定會用羨慕的眼光看,但那天穿東北季風風太大了無法拿到外面。

 

098.jpg 

民宿其他地方也都有佈置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到處的有歡迎字樣的裝飾,也剛好聖誕節快到了民宿也開始佈置聖誕節

987.jpg 

 

炸彈蔥油餅:展開晚上的第一個行程。

這是我們難以想像的美食。居然在民宿快吃完下午茶時,一群年輕女生衝進來就說有多好吃;連民宿主人楊大哥都不放過我們,直說:人勝秀雯居然沒有計畫到這個美食啊!這炸彈真的很厲害。老闆一手桿麵團後、就下一個雞蛋到油鍋裡並用長剪子把油鍋裡的蛋定型;接著把桿好的麵團下到油鍋後,就交給對面的老闆娘負責兩者的包裹與確認熟度。加了蛋真的很好吃,大小眼睛都對這炸彈的美味愛到不行啊!

【營業時間】pm13:40~pm19:00(全年無休)賣完為止   住址:復興街106號 【訂購電話】0919288590 0922608798  

【產品一覽】炸蛋蔥油餅(蛋要不要熟,加蛋不加蛋請先告知) 加蛋 20原味 15 紅茶 10 

二十多年前,炸蛋蔥油餅創始人廖先生,還是個四處奔波的送貨司機,考量到由於年紀逐漸增長因素,便自行創業開始賣起了這個小點心。無師自通的他,當然是歷經過不斷調整,才能建立起自家獨道的好味道!廖先生表示沒有想到自己賣的蔥油餅,能夠得到那麼多人喜愛,在網路的評價流傳、到場吃過的客人見證、近幾年電視台的探訪等等因素下,讓炸蛋蔥油餅的好滋味廣為人知,也成為來花蓮必定要造訪的小吃!招牌的黃色的小發財車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當然還有那令人讚嘆的"不油膩且充滿蛋黃香氣"炸蛋蔥油餅,流傳在許多人的腦海中。

976.jpg 

 

自強夜市:第一站:第一家烤肉。展開晚上的第二個行程。

 

青椒、肉串真的很好吃,就是別放涼了喔!店內還要拿號碼牌且背後還寫『雖然我們不是很有名,但我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在為我們打廣告』等字眼,也有說不耐久候請不要買,真是厲害阿,上次我假日來真的等很久,這次是星期一所以人比較少一下就好了。

965.jpg  

自強夜市:第二站:蔣家棺材板。民宿老闆推薦的行程喔!

本來星期一(11/30 2009)應該是公休日,但是店裡的一張公告讓人不知是:巧遇不如奇遇啊!

我們點了一個黑胡椒牛肉板。這土司麵包是像法國麵包的做法,裹蛋汁下去油炸的方式處理;炸好的土司用大剪刀先剪開一邊、再由兩個端點各剪一刀口袋就出來啦!

店內飲料有熱奶茶、冰紅茶,但是口味偏台南人的最愛、愛甜啊!

 246.jpg ˙

自強夜市:第三站:妙不可言果汁。老闆真的是妙不可言啊!

果汁要大杯(做勢拿起一個比較大的空杯)還是要小杯的(笑!老闆拿起一個調酒用的量杯。)。老闆你也真可愛,你們賣的小杯飲料還真的是小杯啊!老闆還一直稱讚大眼睛是美女啊!真的這話一點都不吝嗇地,我也贊同。

 

南濱夜市:加場演出啦,因為民宿老闆說這家的烤玉米好好吃。

打個電話問問吧!沒開就不用白跑一趟啦!大眼睛這樣說著;小眼睛已經就把電話撥通了!電話那頭傳來土味十足的問候聲:要幾隻玉米呢?Q的還是嫩的?十分鐘到喔!真的是烤玉米達仁,攤子旁邊的三種配料就是秘密武器;不是老闆偷懶或錢賺太多,每天兩袋玉米就是這樣快賣完你說要他在那吹冷風做什麼呢!從栽種、採收、加工販賣都一手來,不叫他玉米達人真的很難。

346.jpg 

遠雄悅來飯店:

花蓮也有陽明山,道路也是彎彎曲區;高度矮了點、道路小一號,但是上面該有的景物都有了!左望台十一縣整齊的街燈,右眺花蓮市區的點點燈火;一切都是這樣地平靜,讓人不自主多留上半個小時欣賞美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