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玩了食尚玩家對基隆美食的介紹後,讓我和小眼睛就好想去吃吃看,以前對基隆食物的認知就只有基隆廟口夜市,但吃過了只覺得

    貴但不好吃,這次看到的是介紹基隆其他地方 好吃的食物讓我真的很心動,就決定和小眼睛一起安排平常日休假來去吃吃看,才可以

    避免碰到人擠人的畫面,這次我們挑了正宗汕頭牛肉、小A蟹麵及泉利米香店來嚐嚐看。

  

1234.jpg 

 會選這家一店其中有一個原因是記得以前第一次上來台北工作時,我的乾姐姐帶我來吃過汕頭牛肉料理,那時是我第一次吃到用咖哩炒

 牛肉和烏龍麵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但因為是晚上去我只記得店家後面是鐵路,至於正確位子我就不清楚了,而這次看到食尚玩家介紹

時雖然和那時的印象不太一樣但料理確是相同的,小眼睛就很貼心的上網找地址,發現店視在基隆海港附近,所以有點有落差,但沒關

係還是讓我很想再去吃吃看汕頭料理,這次我們點了炒牛肉是用咖哩加沙茶去料理青菜式芥藍菜,牛肉吃起來很嫩滿口都是咖哩味,及

點了兩份清麵也是用咖哩去料理沒加其他爆香食材,也很夠味是在外面的餐廳沒吃過的。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吃看喔。

 店名:正宗汕頭牛肉

地址:基隆市復旦路17之6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推薦美味:炒牛肉 230元  炒花枝 230元   炒清麵 25元
 

2345.jpg 

這是第二家要吃的美食其實這次食尚玩家介紹的店都在附近,如果食量夠大可以把車子停在附近用走的就可以把美食給吃完了,我們

選擇小A蟹麵雖然店家看起來普普但早上9:30就開始賣,我們約中午12:30到不久就聽到老闆娘說湯沒了不要在點了,這時心理想

還好我們已經先點好了,首先來的是炸甜不辣酥酥的還有海鮮的味道是我在其他地方沒吃過的,蝦捲就感覺和我們在外面買的差不多,

最後上場的綜合海鮮湯,到現在我對他的湯底都好回味,淡淡的麻油香和我以前小時候喝過的味道一樣,丸子也很有咬勁,還有花枝

和半隻炸過的蟹肉,整個搭配起來真的好吃到不行,聽說店家還有一項招牌教嗆蝦是生的蝦子,當天沒賣廳老闆說還沒入味要明天才

能吃,所以就無緣看到別人吃了,因我們倆也不敢吃嗆蝦只想看看。而這家店的價錢也不貴算是合理要好吃,下次再來基隆我會再來吃

的。

店名:小A蟹麵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三路13號

營業時間:09:30-19:00       公休日:周日休
推薦美味:綜合海鮮湯 50元   嗆蝦 100元
     天婦羅 30元     蝦捲 45元

 

4567.jpg 

我想這家店會有名應該是郭台明結婚時有用這家的米香吧,不過他和傳統真的不一樣有很多口味,而且冰過吃真的更好吃,我吃過黑糯

米米香不會太甜,冰冰的很爽口,所謂『吃米香,嫁好老公』(台語),店家外面也好多箱子都是要宅配的,可見生意不錯,不過也是真

的好吃加特別才會吸引大家訂購。

店名:泉利米香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19號

營業時間:09:00-22:30 
推薦美味:古早味米香  20元    海藻米香 20元  黑糯米米香  25元

這次還有些介紹的沒去吃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去把他吃吃看如家弘米粉湯、鹹粥位在信義市場內,大觀園(鹹湯圓及 豬肝腸)及

    黑輪黑輪伯基隆車站旁港西街平交道,有時間可以去嚐嚐看。

 

 

arrow
arrow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