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店面.jpg 

三峽老街我第一次去之前都和鶯歌老街混在一起,今天終於有機會去那走走了,而三峽舊名叫「三角湧」,他是位於淡水河流域上的一個河港小鎮,

青山綠水民風純樸。三百多年前,漢人祖先乘船至此,因目睹此地大嵙崁溪(今大漢溪)、三角湧(今三峽溪)及橫溪三川交匯,波浪翻湧之狀觀景色,且

地形略成三角形故稱為「三角湧」,直到日治大正9年(1920)才改為現今的三峽鎮。三峽不只有老街,祖師廟、歷史博物館、三峽拱橋等豐富的人文史蹟,

更有多采多姿的自然生態,享用不盡的好山好水。這個時候去也有賞桐花和螢火蟲。

三峽老街其實只有短短的一條街,建於1916年長約260公尺,撩人思古幽情的老街,結合了仿歐洲巴洛克式的立面和圓拱式的騎樓,紅磚拱廊的曲線和高低起伏

的街波,直得細細品味,在夜間老街燈光打上更是美侖美煥,但很可惜我沒有等到晚上,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晚上去欣賞老街打上燈光的街景。

三峽老街兩邊的商店有賣吃的喝的玩的和用的,也有賣小時候的零食和用物讓人有懷念以前的感覺。像我就有看到以前小時候的玩具紙牌,還記的以前過年都會

到商店去批東西回來給鄰居小朋友抽東西,在那都有看到我以前批過的東西ㄋ,還有手工肥皂都是不錯的懷念。

糖蔥表演.jpg 

到這裡我看到有一位年輕人在表演拉糖蔥,其實我也不知這是什麼東西我也沒吃過,只是覺得他好厲害可以越拉越長都不會斷掉,最長人還跑到柱子後面看不到ㄋ。

在拉的時候感覺是軟的,但最後他會變成硬硬的店家會用剪刀剪成一段一段,是什麼味道我也不知耶。不過我也不喜歡吃吧

東道飲食亭.jpg 

這家餐廳東道飲食亭是讓我找了好久原本以為他是在老街上但來回走了兩次都沒看過,還走道老街外圍的道路也都沒看到,最後只好問

服務人員,原來他是在老街入口(警察局前的入口)往上走走到底的叉路旁邊,這條路在地圖上叫櫻花道,因為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所以不用等,

我們點了排骨飯和雞腿飯及黑松粉原汽水和蜂蜜檸檬蘆薈,吃了還是排骨飯好吃排骨非常入味,有許是我早上沒吃我竟然我一大碗飯給吃光光ㄋ。

飲料都不錯喝,而店家的裝潢還是古色古香的擺了好幾台早期的模特車和東西,不過看起來很多灰塵不知是故意的還是太忙沒時間打掃,至少食物

看起來是可口的,他好像還有一個名子叫厚道排骨飯喔。

 表演.jpg

因位為了找排骨飯經過祖師爺廟剛好有人來進香所以廟前排了兩長排邊泡好壯觀,就在那觀看了一下廟會活動也是不錯的,

剛好是假日所以有活動表演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直笛表演,有一把又長又大的叫超重低音,聽說還很難吹需要比較費力,直笛

是越短越小音越高,這次遊玩最遺憾的是沒吃到牛角麵包,到福美軒買牛角麵包排了好長也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出爐雖然每人

限買三十個但我們還是沒買到就賣光,我們連店家門口都沒進去ㄋ。下次去在買吧。

 老街周圍外道路.jpg

三峽拱橋旁的柳樹小眼睛戴帽子背書包真像個小學生~挺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