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27.JPG       

 哪天我們就這樣在府城的火車站相遇

 

請了半天假,小眼睛從新竹一路狂飆到台南火車站。真的是老古都喔!第一次碰到圓環這樣自古羅馬時代流傳下來的交通設施,還真的讓小眼睛多轉了一圈才接到大眼睛妹妹。

 

到了台南,真的就要到全台第一學府:孔廟。

DSCF1554.JPG 

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去台南吃的台灣黑輪,是第二次去突然有逛到了孔廟的全台首學對面的商店好熱鬧 人好多,

第一次因為是非假日吧所以店家幾乎都沒開,這次剛好遇到假日沿路走好多家生意都不錯,就這樣一直走當走到對底時,

突然眼前出現到黑輪一支2元吸引了我,原本肚子已經非常飽但看到這樣的價錢讓我非到店裡瞧一瞧再加上客人也很多,

這家店很特別有規劃動線要從前面選食物後從老闆後面出來,就會有店員和你解釋吃完後如何計價,他們是算竹籤來算價錢,

一支2元竹籤上有紅色的是5元,所已吃完後就把整把竹簽給店員算錢就可以了,店裡也也烤的食物和一些涼拌小菜,小黃瓜不錯吃,

烤肉串比較好吃黑輪都不錯,湯當然是喝到飽的拉!記住星期三店家公休喔。

DSCF1531.JPG 

IMAGE_268.jpg

IMAGE_270.jpg

IMAGE_271.jpg

我和淑文因為是早上就做高鐵到台南,因為還要等小眼睛下午才從新竹開車下來所以我們就先到火車站附近租摩特車,準備先逛一下台南首先一定要先為飽我們的

五臟廟我們選了~芙水魚羹,吃飽後就到附近的赤崁樓逛一逛。其實還在吃午餐時就已經接到小眼睛的電話說快到了,所以赤嵌樓也很快的就拍照一下,準備回到

台南火車站和小眼睛會合,這也是小眼睛和大眼睛第一次出去遊玩。

 台南.jpg

遇到了小眼睛後我們就先去台南現七股鹽田和鹽博物館,到那只能用失望形容根本沒看鹽田,最近還有看到報導說七股鹽田從白雪公主變成灰姑娘了,

在加上鹽博物館午點就關門所以就無法進去,只到那上了個廁所就離開,之後往另一個海的方向開去,那裡很特殊的是海和路幾乎是平行的,應該事有人在養殖魚吧,

那天風真的好大我每一張照起來都好像瘋婆子,但還是很想留下足跡,原本我還不趕下車應有好多野狗在馬路上還會追人ㄋ,看到這樣的景象打死我都不會下車,那些狗看起來

也像餓了好多天,我才不要當他們的食物(哈哈~我自己的OS),最後當人是狗跑了我們也開的離狗比較遠我才趕下車拉!

123.jpg

晚上我們到台南花園夜市吃晚餐,我覺得就和一般夜市差不多沒什麼特別好吃的,不過有好多攤賣牛奶在加一些料我忘了是什麼了,因不特別所以我的小腦就記我起來拉。

吃完後就要去我們今天落腳的地方休息啦。答案是去年約10月才新開的飯店叫做~~~~~遠東香格里拉,從停車場走上去還遇到工地差一點不知怎麼走還問了飯店的員工ㄋ。

飯店因是新開的以一切都很好,而飯店也很窩心因我訂兩個房間所以安排中間可以相通的房間。至於早餐有很多樣是可以選擇也有我愛吃荷包蛋所以何我的胃口。

123.jpg

第二天吃早餐休息一下退了房,我們準備出發我們今天的行程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孔廟、大天后宮、赤崁樓、樹屋等地方,我們是一邊吃一邊欣賞古蹟如赤嵌樓義豐冬瓜茶、

安平古堡的陳家蚵捲和蚵仔煎及老街永泰興蜜餞有名的是酸甜梅、芒果乾和同記安平豆花。

456.jpg

當然離開台南前一定要去吃台南擔仔麵才不愧對這次的台南行~我只能說這次的安排圓滿成功。

 1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